製麵包機食譜

麻糬紅豆泥麵包

內有柔軟麻糬的手工紅豆泥麵包。 紅豆泥加上麻糬口味最融合。

作法

  1. 製作麻糬。在耐熱容器中倒入糯米粉和砂糖混合,把水分 成3~4次逐漸加入,每次加水都充分攪拌。
  2. 攪拌至沒有結塊後加入沙拉油,再充分攪拌。
  3. 不蓋保鮮膜以微波爐(500W)加熱1~2分鐘(至上方稍微 凝固),趁熱用沾濕的木勺持續攪拌。
  4. 攪拌至滑順有光澤,且可以用木勺拉起的硬度後,移到撒有手粉的托盤裡。
  5. 麻糬麵團上也撒上手粉,用手壓成適當大小,靜置冷卻。
  6. 5的麻糬分成8等份揉成圓球,並用分成8等份的紅豆泥包上。
  7. 準備奶油捲麵包的麵團(參見奶油捲麵包的材料表和製作方法的步驟1.2)。
  8. 從麵包容器取出麵團,分成8等份揉成圓球,蓋上布巾靜置約20分鐘。
  9. 8擀成約12cm的圓形,在中央放上6並由周圍將麵團拉至中央包起。
  10. 收口處確實捏緊,並用手心輕壓使之變平。
  11. 10排列在舖有烘培紙的烤盤上,噴灑少許水後,以約 35℃發酵30~40分鐘。(發酵至體積膨脹約2倍)
  12. 以刷子塗刷修飾用的蛋液在麵團表面,撒上適量的黑芝麻。
  13. 放入已預熱至180℃的烤箱中烘烤約15分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