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麵包機食譜

貝果

美國原產有彈性口感的麵包。 烘烤前以熱水煮過,形成獨特的彈性感。

作法

  1. 將蛋液(修飾用)和奶油起司以外的材料,依材料表由上而下的順序放入麵包容器。
  2. 以「行程」鍵選擇行程編號「9」,再按下「開始」鍵。
  3. 從麵包容器取出麵團,分成8等份揉成圓球,蓋上布巾靜置約20分鐘。
  4. 3的中央以手指插入挖洞,邊旋轉邊慢慢地將洞擴大,直至成為甜甜圈的形狀。
  5. 4放在剪成8張的烘培紙上,排列在烤 盤。噴灑少許水後,以約35℃發酵30~40 分鐘。(發酵至體積膨脹約2倍)
  6. 煮沸熱水(份量外)後將5連同烘培紙放入鍋內,每面各燙煮30秒鐘(烘培紙 會在鍋內自然剝落)。
  7. 將充分瀝乾水分的6排列在舖有烘培紙的烤盤上,以刷子塗刷修飾用的蛋液 在麵團表面,放入已預熱至180~200℃的烤箱中烘烤約15分鐘。
  8. 將烤好的貝果從中間橫切成兩半,塗上冷卻至常温的奶油起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