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分享

作者:黃小棠

日期:2016/06/14

甜蜜美好の一日

難得的假日就讓她睡晚一點。 早點起來幫自己和她準備早餐。 在還沒踏入廚房前,空氣中飄來一股麵包的香味。 原來是象印製麵包機已將昨晚放入的材料變成好香好香的麵包了。 愛吃肉的我幫自己做一份『厚烤培根泡菜起士三明治』。 而幫怕胖的她做了簡單的『蛋包紅醬起士三明治』。

中午她的朋友要來用餐及閒聊。 因此用象印製麵包機來做辣年糕湯的年糕和水餃皮。 快到中午了,便將年糕放入已滾的泡菜湯,蓋上蓋子再滾一下,待年糕浮起後,辣香味噗鼻的『辣年糕湯』就好了。 在連續幾日的大雨下,天涼了,沒多久年糕湯就見底了。

當她們在客廳閒聊時,就來準備下午的茶點,首先將早餐用剩的麵包來再壓製成吐司塊,吐司塊裹上加了糖的蛋液,再用烤盤將表面煎成金黃色,香甜可口的『法式吐司塊』就完成了。

再來就是製作貴婦級的下午茶點心─蜜糖吐司,取出昨日就做好的吐司,切成方形後,將內部的吐司取出分割,分別塗上奶油及糖後放入烤箱加熱,過程中記得要翻面喔,烤到酥酥的即可,就後就是裝飾,今日做的是『貓掌白玉抹茶紅豆蜜糖吐司』。

送走友人後,就來準備晚餐,將下午包好的水餃卷成玫瑰花的樣子,放入滾燙的熱水中,待浮起就可撈起,『三色三味玫瑰花餃』完成。

飯後甜點則是『麵包花布丁燒』,將下午時做蜜糖吐司所切下的"山形"部份,再切成片狀並延著烤皿放置後,淋滿加了糖和妞牛奶的蛋液,待麵包吸收蛋液後,放入烤箱烤上20分鐘再取出裝飾,即完成今日所有料理,而最大的功臣是這台象印製麵包機喔,因為它除了做麵包、年糕、水餃皮外,裝飾的白玉和卡士達醬靠它幫忙才可輕鬆做出的ㄟ。

剩餘卡士達醬明日就可以做爆漿餐包了。